close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國內線安全控管非常地鬆,舉個例子,機場地勤竟然叫我「霆鋒」(我也只好配合說「巴紐霆峰 報到」了),因為我的護照拼英是Ting Feng Chun(威妥瑪拼音),買機票的時候其實旅行社的專員並不在意我的名和姓的順序,於是把Ting Feng打在名字那欄,我當下其實有注意到並要求更改,但是旅行社的專員卻說沒關係,我半信半疑地到機場報到,沒想到地勤竟然完全不看我的證件,只問我是不是「霆鋒」,我的頭當然也不爭氣的點了下去。巴紐的機票很貴,我想搭的起飛機的巴紐人應該不會連身分證都沒有,應該只是安檢人員懶惰並認為巴紐不會是恐怖份子下手的目標罷了。不過不看證件就算了,安檢竟然也超級鬆,X光機不開,安檢人員只叫你把身上的金屬脫下來,問問你登機行李裡面有什麼,然後就放行了。叫你脫下隨身物品,卻又不過X光機,那有什麼意義?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就我去TUFI的經驗,TUFI機場嚴格來說只是一條跑道加風向儀,連航廈都沒有!

相對比較嚴格的機場是Port Moresby機場,如果覺得你登機行李太重,會被安檢人員要求託運,像我一開始本打算把調節器和其他雜物放在小行李箱帶上國內線飛機,結果安檢人員叫我託運,這時候離起飛已經不到20分鐘,我還得完成託運、付超重費、安檢、跑到登機門的手續,最後人上了飛機,臨時託運的行李卻被丟在Port Moresby,幸好隔天請飯店的司機到機場接客人的時候順便幫我拿,才有驚無險地拿回調節器。後來我故意在登機行李裡放一包澳洲Tim Tam巧克力餅乾,果然Port Moresby機場的大姊對巧克力比對我的水攝器材還感興趣,直接說行李你帶走,巧克力留下好嘛?既然你都叫我霆峰了,區區一包巧克力何足掛齒,嘿終於被我突破盲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