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念貨幣戰爭 其實人類的活動比我們想像精彩許多
尤其是這瘋狂的 2008 年更是如此

我們都習慣被銀行家剝削而渾然不知
只是這是無形的 很難察覺
但是生活中則充斥著許多有形的剝削
不管你去哪個國家都會遇到

我習慣從經濟的角度去思考 不管是誰制定法律 規則的
經濟會指導世界的運作邏輯

我會寫計程車背包攻略 其實不是要強調泰國的司機很黑心
事實上 這不是通則 人這麼多樣 怎麼可能每位司機都一樣
我只是想說 總是會遇到不開心的情況 而我是怎麼處理的
可能是語言文化宗教的隔閡使然
而這些誤會 可能會讓我們感覺是因為資訊不對稱 所造成的有形剝削
我們會自然而然的放大這些有形的感受
而讓旅程變得很不愉快
事實上 無形剝削造成我們的損失遠比這多多了
但是 kimogi 就是會不爽

泰國很好玩 只要你先注意一些可能會造成的誤會
然後避免掉就好了 這就是我的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