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五點左右,通常可以在礁石遇見 Mandarin Fish 在黑秀
其實我沒有看到真正的 Synchiropus splendidus
也就是顏色最鮮艷的 Mandarin fish
而是看到同一屬甚至只是同一科的 Dragonet fish
我不確定種名 只知道顏色 外觀很接近大理石
或許是 Marbled Dragonet (Neosynchiropus ocellatus)

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不幸運 沒有在野外親眼看到 Mandarin
但我看到的 Dragonet 也同樣有屬於 Dragonet 的特殊交配行為
而且後來在 KL Aquaria 也有看到 Mandarin fish
(跟海馬放在同一缸)
這樣我等於看了兩種 Dragonet
也不錯啦

Mandarin Fish 那麼漂亮,想必有特殊的存活本事,
照書上說牠們身上有黏液,且味道很臭......
這我就不曉得了,可能要放到口腔裡才能感受到吧?

要去 Mandarin fish 的門檻很低
很淺的地方就可以看到
而且傍晚五六點 其實天色不會太暗
不用 torch 也還是可以清楚觀察牠們怎麼黑秀XD
所以沒有夜潛經驗的人 也可以嘗試看看
當然 上過 ADV 課程會比較好 有狀況比較懂得如何應變







路過 Bunaken 漁村


旁邊可見火山錐




教堂正對面 6m - 12m 就是黑秀區囉

Two Fish 的 Mandarin dive 價錢是 25 Euro
其中 5 Euro 是燈具的租金 自己有帶可以省去這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