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東南亞很常發生盜刷信用卡的情況
那要怎麼避免?

1.用中文簽名,且簽難一點,用繁體字,這樣非中文母語的偷兒就很難臨摹,且商家也會知道,偷兒明明就不是華人,怎會用中文簽名。

2.可以使用 Gift Card,儲值多少刷多少,這樣就無法線上刷卡,只能在磁條機刷,可以避免被阿宅盜去買線上遊戲帳號。

3.不要讓你的卡離開視線太久。

4.申請線上查帳功能,確認每一筆消費紀錄。

5.信用卡發卡銀行都有風險管理部門,會有專門的 machine learning 程式來研究你的消費習慣,如果發現異常的消費習慣,信用卡公司的職員會想辦法連絡你,並且向你確認是否有這筆消費紀錄,萬一被盜刷,信用卡銀行會寄非本人消費申請書給你,寫一寫寄回去,即使帳單還是有那筆被盜刷的帳,你還是可以不用先繳後退款,直接自己扣款繳費就可以了。信用卡銀行會發新卡給你,新卡代表你的卡號會更換,然後記得將舊卡剪掉,以免被歹徒拿去做成偽卡。

6.可以去 Exchange 用刷卡換現鈔,再利用現鈔付款。

7.在公共場合線上刷卡,盡量使用卡巴司機的虛擬鍵盤,以免被 Key logger 側錄。這個虛擬鍵盤最好按鍵是隨機排列的,以免被側錄滑鼠座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