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網友反應無法瀏覽痞客邦部落格,所以我貼了其他的照片到背包客棧

從曼谷到 Ayutthaya 的交通有很多選擇,坐火車、巴士和搭船都可以,聽朋友述說坐火車去的經驗:下火車後,坐船渡河,然後渡船碼頭就有腳踏車可以租,一天 50 銖,還蠻方便的。我這次是搭公車去,但我覺得 Ayutthaya 的觀光入口不明顯,整個 Ayutthaya 又跟住宅區融合,如果不是泰國朋友帶我去,我可能得跟車掌小姐溝通一陣子才有辦法知道哪裡下車。

去過素可泰以後,自然會比較起這兩個地方,素可泰的景點很多、很大、很集中,古蹟旁有護城河,所以我對素可泰的評價比較高,但是租腳踏車要逛遍所有著名景點,還是需要體力和時間的,那時候我選擇在 Guest house 和老外租摩托車雙貼,要了 facebook 保持連絡。

泰國很多地方的嘟嘟都長得不一樣,清邁、素可泰、大城、曼谷、蘇辣塔泥、普吉,各有特色,普吉的最可愛,素可泰的最屌,摩托車在後面頂而不是在前面。



大城最有名的景點是 Wat Maha That,以這地方為中心,要在地圖上定位便很容易,不過這裡離博物館有一小段距離,建議先去博物館再來逛古蹟。


Wat Maha That 最有名的佛頭,重點是,那顆樹還是菩提呢。


Wat Maha That 附近的餐廳很少,我只看到對街有一家開給老外吃的,其他餐廳光顧的都是當地人。我最推青菜煎蛋酸辣蝦湯。

路邊很多小販,但我覺得珍奶太甜了。


Wat Maha That 旁邊還有一間印度教風格的 Wat,老實說很像咱們的總統府。



可以進入塔的中心呼喊愛情


撒落了滿地的木棉花。

小時候跟爸爸去萬丹泥火山,看到很多像這樣的磚窯,大城被戰爭洗劫以後,露出了最滄桑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