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從機場到市區或從市區到機場

如果跳表加上高速公路過路費
價格大概在 250 銖到 300 銖
如果有人跟你講價 超過 300 銖
就不要理他 直接走人 找排班的跳表計程車

2.市區內

跳表起價 35
一塊一塊增額或兩塊兩塊增額
如果多一點人坐
或許會比搭 BTS 或 MRT 便宜
但是 盡量避免尖峰時刻
否則會塞在車陣裡

有些司機如果知道你是外國人
會跟你講價 而不用跳表的
例如 MBK 到高山路可能會跟你收 100 銖
這時候你一定要堅持跟他說 meter! meter!
如果司機不肯妥協 你就一附要跳車樣
他就會跳表了

聽我同學講了一個無敵荒謬的故事
兩經濟系學生走著走著,突然看到路上有兩坨大便,
A跟B說:你吃了那坨大便,我給你1000塊。
然後,B就真的跑去吃了,可是吃完以後覺得很後悔,認為拿那1000塊並不值得
B就不甘心地對A說:你把另一坨吃了,我也給你1000塊,你有種嗎?
結果,A也真的吃了。
在這個過程中,其實貨幣並沒有真的流動,
但兩個人其實創造了2000塊的GDP。

我想 泰國司機想用騙的 想靠資訊不對稱 多賺那幾十塊GDP
其實台灣的資訊很發達 旅遊經驗或國外生活須知 網路上找一下就有了
只要你多想一想 多看看別人的經驗 不要那麼天真 就可以把那幾十塊 GDP 賺回來

如果有人問我 泰國治安好不好?
我會說 很好 因為他們不會用搶 而是用騙的
台灣不也這樣?只是台灣的網路比較發達
許多詐騙集團用的騙術更高明 更心機
更多發生在網路上這個虛擬的世界
一次能騙到的錢更多
也讓人與人之間更不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