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公園裡散佈著很多蒙族 據說是中國苗族的後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不喜歡別人說他們是苗族
可能苗族也有分很多支 這一支叫蒙吧
我對人類學不熟
他們的紡織品很漂亮喔 桌布 衣服 圍巾 都很有獨特的民族風
我也去了蒙市集 他們賣的水果蔬菜 基本上跟台灣很像
大多是 棗子 橘子
有一種奇怪的水果吸引我 外型像綠葡萄
但是仔細看線條 又好像桑科榕屬的榕果

吃起來酸酸苦苦的 蒙族阿桑說 那是他們翻山越嶺
穿越叢林覺得口渴時 拿來止渴用的
一袋只要十塊錢 我就買來試看看了
有些蒙族阿罵會講中文喔
他用泰語問我哪裡人 我說台灣
他馬上就切換成中文
不知道是後來學的 還是像爸媽那一輩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