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的第一天 首次在異鄉度過
沒有熟悉的 101 煙火 和中文樂團
獨自站在捷運站空橋 嘗試去尋找 去閱讀愛在暹羅的畫面
我喜歡的泰文是用唱的
但是 他有薩克斯風嗎?

泰國不希望再有另一個 Santika
不要讓阿披實變成另一個塔克辛 另一個宋猜

AIT 的英文一對一預約教學
督促我久未提起的筆
緬甸同學 Mya 甜蜜的微笑
讓我忘卻冷水澡的顫抖

經典賽 投手丘上需要更好的手臂
繡著青天白日滿地紅
而不是太極旗

論文?口試?大頭兵?預官?外交役?愛情?
即使這一年注定聚少離多 但是心要在一起
才能突破這麼多人生的重圍
曼谷 清邁 清萊 美賽 華欣 寮國 緬甸
素可泰 普吉島 蘇美島 斯米蘭 攀牙灣 高山路
Piece 乳酪 蘇辣塔妮 甘蔗那埔里
當兵前的流浪 看遍人間百態後
或許就會提早適應軍中生活
也或許 可以依照專長 到新興市場 貢獻自己的力量
巴拿馬 天天開嘉年華
帛琉 天天潛水
不知道是不是太樂觀了
萬一抽到非洲呢?
天天采采蠅?

除了第一次異鄉跨年
第一次的異鄉生日 也在泰國度過
或許我跟泰國特別有緣
我的生日是泰國新年 宋甘
已經有被浸水桶的心裡準備了
台灣的節日 人與人的互動好像變少了
農曆新年 曾經家家戶戶拜訪的舞龍舞獅消失了
大家多半宅在家裡上網 打電動 不想動
所以我特別期待潑水節
人人放肆 狂歡 喝酒 就算內衣被潑溼也無所謂的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