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教練最重要的資源,除了回想之前教過你的教練的教學方法,還可以問其他比較資深的教練,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學生的狀況改造,最後檢查一下有沒有符合教練手冊的標準,最後的教學大綱就出爐了。

在馬爾地夫的Halaveli教頂尖中性浮力是在潟湖的沙地上教,不像我之前在印尼的美娜多,是直接挑戰峭壁上的海綿:一開始先把拳頭伸進大海綿而不碰到海綿,然後教練會挑更小的海綿,再讓我把拳頭伸進去而不碰到海綿,最後我可以透過呼吸來微調浮力而不碰到開口超小的海綿。在馬爾地夫的潟湖,我的方法是先叫船員放一條CESA用的參考繩,然後下海後玩fin pivot和hover,成功hover後,練習頭上腳下等不同姿勢的懸浮,然後我從BC口袋拿1kg鉛塊請學生用雙手拿,然後利用吸氣來調成中性浮力,然後又把鉛塊還給我,再用呼吸調成中性浮力,然後練習單指碰沙地固定身體(一陽指的英文不知道怎麼說,我只能跟學生說用手指ankor)。接著fun-diving,練習踢蛙鞋的技巧,然後回到CESA參考繩,把蛙鞋脫掉,利用BC充氣洩氣的方式懸浮在5m安全停留,回到水面後穿回蛙鞋。

另外,可以把潛水刀插在沙地上,讓學生倒立,用鼻尖去碰刀柄。

馬爾地夫是個很棒的頂尖中性浮力教學環境,如果我住的飯店附近的海域有很多桶狀海綿,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