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Aug/12

Dive1: Yellow Wall
Nitrox 33%
Max depth:21.7m
Water:29C
Entry time:10:21 AM
Exit time:11:19 AM

Dive2:Peleliu Express
Nitrox 33%
Max depth:25.1m
Water:29C
Entry time:12:52 PM
Exit time:13:47 PM

Dive shop: Sam's Tour
Dive Guide: Daniel
Buddy:Frog Dive from Sydney, Australia

Peleliu 比較偏遠,從Sam’s Tour碼頭開船過去要一個小時,而且不僅要付洛克群島出海證25USD,還要額外付Peleliu潛水許可證10USD,連Landtour也要附許可證費用,加上這裡的流比較強,所以只有潛水狂熱者和戰爭迷會來這裡玩。

我在這裡下兩支,第一支在Yellow Wall,也就是黃色峭壁,這裡有很多黃色的軟珊瑚和海鞭,如果你喜歡台灣東北角的野芒花和花蓮的金針花那種一大片黃色的景色,那麼到Yellow Wall來一定不會失望。Yellow Wall的地形是一高一低的平台,高的水深10m,低的水深40-50m,放流的深度介於兩個平台之間。除了之前提到的軟珊瑚和海鞭,這裡還有很多玫瑰珊瑚、石斑魚、天使魚、蝶魚可以看。潛點的終點是一顆大硨渠貝,在此安全停留可看笛鯛和海龜。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斑點鷹魟甚至是鎚頭鯊。水中能見度是20-50m。

潛完Yellow Wall,船開到Peleliu的碼頭,讓我們下船吃午餐順便上廁所。Peleliu沒什麼公共建設,廁所是沒有沖水設備的馬桶,女生要將就一下。

第二支接著潛Peleliu Express,潛點的起點就是Yellow Wall的終點。顧名思義,Express就是強流特快車,Yellow Wall算是中階潛點,Peleliu Express則是高階潛點,因為這裡流很強很亂,可以到4節,也就是6m/s,360m/min,21.6km/h!我飆腳踏車都沒那麼快!Daniel在briefing的時候還開玩笑說:請準備好你的護照,如果你被流沖走了,那麼就要在菲律賓上岸了。

在Peleiu Express有機會看到大鯊魚,例如Silvertip shark,可惜我沒看到!這裡有非常多海龜,但是海龜我已經看膩了,除非是革龜啦......Peleliu Express的最後一段類似Blue Corner,要下流鉤,慢慢欣賞Grey reef shark表演在4節流還能很優雅潛水,游累了就讓流沖一下,然後繼續優雅地逆流回到原來的位置。Grey reef shark真的很猛,4節流雖然我在Nusa Penida遇過,但還是有點緊張,畢竟一旦東西掉了就撿不回來了,人被沖走大概也只能打safty sausage自救,grey reef shark在強流中看起來不太需要擺動身體就可以停在原地,超酷的。

結束Peleliu Express後就上岸開始陸上的行程 - 參觀二戰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