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準備為期 4 天的校外教學 很期待
不知道我上課有沒有聽錯
蘇辣塔妮鄰近的海灣有大海藻生態系
這我一定要好好瞧瞧
還沒機會去加州 看看泰國的也不錯

先說一下以前在台灣的漁業校外參訪經驗
宜蘭北關螃蟹博物館 => 沒機會去澎湖的話 就要來這裡看
中研院礁溪臨海研究站 => 看到藻類養殖 還有大型海水魚池 例如軍曹魚
金車循環水養蝦工廠 => 第一次了解 SPF 的概念
大溪魚港 => 吃東西 我自己來也可以XD 其實大溪漁港是個寶庫 就藏在下雜魚堆裡 ^^
南寮漁港 => 只是去吹風...套句楊維哲老師的話....簡直無聊!
南方澳漁港 => 可以看到遠洋漁船 和青花魚工廠 也有很多雙髻鯊 豆腐鯊 Mambo fish
員山鄉的鮭鱒魚養殖場 => 把溪流上游用水泥攔截起來 以便取得乾淨水源 不必我說 大家也心知肚明這樣很不環保
員山鄉民宿 => 果園農莊 附近有盪鞦韆和鄉間小路可以騎腳踏車
竹北水試所 => 養了很多種類的鱘魚 和一些還沒推廣的養殖魚種 例如澳洲筍殼魚
烏魚養殖場 => 參觀老闆的休閒漁業 烏魚子製作 Q&A 等
海鮮大餐 => 台灣人忘了海洋文化 只記得海鮮文化

希望這次去蘇辣塔泥能給我更多不同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