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ne Flatworms: The World of Polyclads

最近走了一趟誠品信義店,完全沒看到關於海扁蟲的書,畢竟要在台灣看海扁蟲不是那麼容易,不像大堡礁和巴布亞紐幾內亞。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野生的活海扁蟲,是在東北角的馬崗,而且也就只看到過那麼一隻。當時修陳俊宏老師的無脊椎動物學實習,老師還帶了一票建中的學弟一起去觀察,偶然在海蝕平台潮池裡的海藻堆中發現了一隻海扁蟲。

 

這本書除了告訴你海扁蟲的分類,還會告訴你海扁蟲的繁殖、攝食、擬態,還有怎麼採集跟保存海扁蟲標本,是有志於從事海扁蟲研究的人必看的書。扁型動物門在高中課本就有提到了,那就是鼎鼎大名的渦蟲,比起渦蟲,海扁蟲要漂亮的多了,牠們的擬態也相當精采喔,還或擬態成海蛞蝓!另外,有些蝙蝠魚(Batfish)小時候會擬態成海扁蟲!真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